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智库成果



奋楫笃行存史料 踔厉奋发启未来



阅读次数:208 次

日期:2024-01-23

作者:江西社科网     

由省社联编纂、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江西社会科学年鉴(2022)》为我省首部社科类专业年鉴,是全面系统反映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状况和学术动态的大型专业资料工具书。该书的出版填补了江西社会科学专题年鉴编纂出版的空白,开创了江西社会科学专题史志工作的新局面。

《江西社会科学年鉴(2022)》编纂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力求编纂的客观性、学术性和实用性,做到内容博洽、立条精准、编校规范。

全书共90多万字,包括图片报道、特载、学科综述、社科活动、社科研究项目、哲学社会科学评奖、社团建设、社科普及、智库及基地建设、社联工作、科研机构、社会科学期刊、江西学人、大事记共14个部分,准确纪录了2021年全省社科界取得的优秀成果、开展的重要活动、各机构团队的建设情况、人才队伍的发展情况以及社科工作的经验做法,系统梳理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及重要研究成果概况,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了翔实的文献资料,为省内外了解江西社会科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数据。

《江西社会科学年鉴(2022)》编纂工作历经通知发布、材料收集、文稿取舍、集体编校、专家审读、目录调整、结构完善、修改打磨,任务繁杂艰巨,每一个阶段都凝聚了全省社科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全省各高校、科研机构等63家有关单位为年鉴撰稿供稿,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倾力帮助。省地方志研究院对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体现系统性、权威性、科学性和连续性,省社联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求真存实的作风,每年编纂出版一本《江西社会科学年鉴》,为繁荣发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打造精品佳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