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智库成果



叙事学研究中心获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1项



阅读次数:280 次

日期:2023-12-22

作者:江西社科网     

 12月1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叙事学研究中心唐伟胜教授申报的“西方物叙事研究”名列其中。这是中心自2013年4月获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后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项目申报人唐伟胜教授为2016-2017年美国布朗大学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认知诗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叙事学分会会刊《叙事研究》执行主编、《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语》《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期刊外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省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长期从事叙事学研究,是国内外物叙事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西方物叙事研究”的立项,不仅对我国叙事学研究向多维度、跨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还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国叙事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