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智库成果



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举办



阅读次数:226 次

日期:2023-12-17

作者:江西社科网     

12月11日,由南京大学、云南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昆明举行。论坛聚焦“超智能社会、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来自国家高端智库、“双一流”高校智库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进展与先进经验,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思想力量。

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设置了中国特色新型文化智库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与企业智库能力建设、数据驱动型智库建设等六个分论坛。论坛最后发布了“2023年度CTTI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2023年度CTTI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奖”。

江西省科学院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获2023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1项,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获一等奖2项,江西师范大学管理决策评价研究中心获一等奖1项,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获二等奖1项。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吴一丁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军民融合与航空发展研究院院长邱振中教授在分论坛上作了重点发言。江西省社联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及省科学院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南昌航空大学军民融合与航空发展研究院等有关同志参会。

“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是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共同创办的专题研讨会,自2016年以来论坛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通过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推动新型智库健康发展,推进决策咨询体系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