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省社联举办全省社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



阅读次数:102 次

日期:2024-03-23

作者:江西社科网     

 00304154937_039b24f9.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凝聚起全省社科界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社科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3月20日,省社联举办全省社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培训。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主持,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刘清荣、许璟(挂职),省社联兼职副主席梅国平、李德平、杨会清以及省社联理事和特邀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阐释学高等研究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二级研究员李红岩作了题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基本范畴》的专题辅导。

李红岩教授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要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相关论述为准则和规范,做到正确理解与准确表达的相互统一;要从新的文化使命出发,深刻理解与把握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目标和核心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范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从新时代的时代特质出发,从21世纪马克思主义出发,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

罗勇兵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省社科界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社科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重要战略部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