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2024年智库研究项目选题策划会召开



阅读次数:132 次

日期:2024-03-04

作者:江西社科网     

11(1).png

3月1日,省社联召开2024年省智库研究项目选题策划会,15家省重点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及研究骨干,省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了策划会,会议由省社联二级巡视员曹彩蓉主持。

会议召开前,省社联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面向15家省重点智库征集了一批研究选题。会上,15家省重点智库代表逐一汇报了本智库2024年度智库项目选题思路及选题凝练情况,并针对征集报送的首批74个选题进行研究讨论和初步筛选。

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关于做好2024年度智库研究项目选题凝练工作的要求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有力提供决策参考。各重点智库及所在单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二是要精心策划研究选题,不断深化智库研究。各智库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凝练选题,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对策研究,提升智库成果的针对性。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协同推进智库建设。智库办要充分发挥协调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智库与智库、智库与政府部门间的交流与协作,各智库要密切配合智库管理主体,形成智库发展合力,推动智库协调、有序、健康发展,着力提升我省重点智库工作质量,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