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智库专家



花明



阅读次数:518 次

日期:2022-12-14

作者:李金花     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制度研究中心

花明,男,江西临川人,东华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生态文明制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江西省人民政府生态文明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国家标准技术(江西绿色生态)创新基地首席专家,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副会长兼高级专家,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协会常务理事兼智库专家。

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等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部、中国矿联、江西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等省部级单位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文章80余篇,主要著作有《核资源循环经济》《新农村建设:环境保护的挑战与对策》《国土资源与管理》《生态旅游综论》等。部分成果在中央《求是》内参、江西内参、新疆内参发表,并得到相关领导批示。主持江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部分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县建设方案的制定,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助推江西绿色崛起,获得国家的批复。有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曾负责江西生态文明制度研究院的工作,关于江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制度设计、指标构建、经验总结、样板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得到省发改委省生态办的充分肯定。负责编写出版《筑梦美丽中国打造江西样板》一书发给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阅。撰写的《江西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国家森林步道及驿站体系建设的建议》在《智库成果专报》发表,获省领导批示,并写入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文件。在《鄱阳湖学刊》发表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对江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行了总结。撰写《建设国家森林步道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转换》《建设国家森林步道助推山区乡村振兴》《建设国家森林步道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等在全国性会议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