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2024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阅读次数:106 次

日期:2024-04-04

作者:江西社科网     

33.jpg

4月1日,2024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主持会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研究骨干和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参会。

44.jpg

罗勇兵对2023年基地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短板弱项作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和梳理,充分肯定了基地在项目研究、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罗勇兵指出,2024年,省社联将锚定基地高质量建设目标,加强指导、精准服务,全力破解基地定位不准、研究方向不明等突出问题;整合资源、加大力度,持续推动基地扶持措施落实落细;严格考评、督促整改,不断补齐基地建设短板弱项。

罗勇兵强调,各基地要牢记设立初衷,聚焦学科学术前沿问题和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在打造重点学科支撑平台、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应用对策研究平台、优秀人才培养平台上着力,在扩大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人才影响力、话语影响力上下功夫,在研究方向更加明确、研究特色更加鲜明、研究力量更加强大、考核评估更加严格上显作为。

罗勇兵要求,基地主管单位要强化“主”的意识,尽到“管”的职责,重视基地建设,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基础设施和经费保障、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积极推动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55.jpg

会上,城乡治理与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刘建生教授、叙事学研究中心刘亚律副教授、生态经济研究院潘丹教授、经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周才云教授先后详细介绍了各自基地的特色做法及亮点工作,分享经验,交流想法。省社联学术中心主任姚婷通报了2023年度基地考核结果和近十年基地项目的立结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