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省社联召开2024年社科青年委托课题论证会



阅读次数:90 次

日期:2024-04-03

作者: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     江西省社会

3月29日,省社联召开2024年社科青年委托课题论证会。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并讲话,省社联二级巡视员曹彩蓉主持会议,省委政研室经济处处长陈勤刚、省政府研究室专家咨询处处长方玉彪应邀作点评专家,6个社科青年委托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江西日报》记者等20余人参会。

2024040301.png

罗勇兵指出,2024年社科青年委托课题都是省领导点的题,课题组务必要在时间、精力、人员等方面聚焦聚力,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一要立军令状。省领导点题交给社科青年团队研究,是对青年社科学者的关心,也是对青年寄予厚望。课题组要立军令状,确保高质量完成。二要深入调研。课题组要制订详细的调研提纲,根据自身需求,花绝大多数时间深入到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调研中,要边思考、边交流、边碰撞。后期报告的撰写、修改、完善能否顺利进行,能否形成高质量成果,都取决于前期的调研。三要出高质量成果。课题组在提出每条对策建议时,都要考虑到能不能被转化、被吸纳进文件、变成政策举措。高质量主要体现在成果有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能被批示采纳;有前瞻性,提出的对策建议可以管用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

2024040302.png

论证会上,6个课题组负责人对本课题的主要内容与框架、调研方案与课题进度、研究基础与条件保障等进行阐述汇报。点评专家指出了每个课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