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智库动态



王阳明研究中心成功承办“第三届江西历史学论坛”



阅读次数:190 次

日期:2023-05-29

作者:学术中心     

5月10日,由王阳明研究中心等承办的“第三届江西历史学论坛”在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四教学楼21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江西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研究员,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龙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赣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长、学科办主任管立新教授主持。

555.jpg

南开大学的李治安教授、厦门大学的陈支平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的方志远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的李琳琦教授、南昌大学的黄志繁教授等五位著名历史学家,围绕论坛主题“宋明以来历史进程中的江西”,分别以“元和明前期的江南政策与社会发展”、“王阳明的政教实践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的借鉴意义”、“‘江右商帮赋’与江西文化研究”、“明清时期徽州与江西的经济文化互动”、“从佛教江西到儒教江西:宋明江西社会演变”为题作主旨报告。

据悉,此次论坛由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赣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由赣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江西省宋史研究会、王阳明研究中心、客家研究中心、中央苏区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江西历史研究,提升江西中国史学科和历史学专业建设水平,赋能江西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