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图片新闻



“红色文旅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阅读次数:346 次

日期:2023-05-29

作者:学术中心     

2023年5月20日,由《旅游学刊》编辑部主办、南昌大学旅游学院、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红色文旅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在南昌召开。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老师参加,共叙红色文化,共话红色精神,共同研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红色文旅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发展模式和实践路径。

333.jpg


会议邀请了原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朱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新时代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指委主任、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田卫民教授等12位专家分别就“红色旅游与共同富裕:理论内涵、耦合机制及路径选择”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和与谈人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本次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创新性思想观点纷呈,学术火花不断,为促进红色旅游发展贡献集体智慧,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红色文旅发展的演进规律、内在逻辑和实践路径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为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