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社科青年团队下基层”课题组在赣州、抚州开展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204 次

日期:2023-05-25

作者: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     

为做好省社联“社科青年团队下基层”课题研究工作,5月中旬,江西社会科学青年创新团队两个课题组分别赴赣州、抚州就《锂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和产业促进举措研究》《深入推进昌抚一体化路径研究》开展专题调研,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带领张新芝团队参加赣州市调研。

111.jpg

座谈会上,两个课题组分别围绕赣州市锂资源勘探开采、产业链打造、环保和推动昌抚一体化提质升级、促进双方合作共赢等问题,认真听取两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22.jpg

在赣州,汤水清介绍了江西社科青年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如何做好“社科青年团队下基层”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地方课题出题人的角度尽职尽责开展研究,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成果。二是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课题研究各项工作,及时报告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解决课题研究过程出现的问题。三是认真开展调查,充分理解调查是调查研究的应有之义、前提基础,要沉下去,跟一线干部群众直接打交道、面对面,把调查搞得扎实一些,搞得细致一些。四是注意调查方法,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方法要求,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五是发挥课题组集体智慧力量,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办法,做到把视野打开、把眼界放宽,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333.jpg

444.jpg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期间,两个课题组还分别走访了赣州腾远钴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赣州寒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锂产业重点企业和昌抚合作示范区态何源田园综合体、蔬菜产业园、供水工程项目、金山旅游风景区等建设项目。

抚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锋,赣州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市政府副秘书长钟福林、市社联主席郑成功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赣州市、抚州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当地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