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建设指导委员会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主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新闻文章智库新闻



2023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阅读次数:202 次

日期:2023-05-17

作者:学术中心     


2023年5月9日,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会在南昌召开。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清荣主持会议。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研究骨干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会。

00303809777_0bcccd78.jpg

罗勇兵在讲话中对2022年基地建设工作的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总结,对基地提出了“紧扣‘两个中心任务’、打造‘四个平台’、产生‘四个影响力’、聚焦‘四个更加’”的建设目标,并就基地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要求。

22.jpg

罗勇兵要求,各基地要牢记设立初衷,紧紧围绕学科学术前沿问题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在打造重点学科支撑平台、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应用对策研究平台、优秀人才培养平台上发力,在提升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人才影响力、话语影响力上求实效。今后基地建设工作要体现四个“更加”,研究方向要更加凝练、研究特色要更加鲜明、研究力量要更加壮大、考核评估要更加严格。

罗勇兵强调,一要落实落细推进基地建设规范化,落实好基地建设基本条件和首席专家责任制;二要科学分级优化考核评估,对基地进行科学分级,实行年度任务清单制、考核评估积分制和末位淘汰制。

33.jpg

会上,罗勇兵为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经济研究院、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苏区振兴研究院、财税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王阳明研究中心7家示范基地授牌。省社联学术中心副主任姚婷介绍2023年基地建设工作要点。江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中心、财税研究中心、王阳明研究中心、赣学研究院等基地代表作交流发言。

44.jpg